English

携手保护“三江源”

青海与林科院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为切实加强保护“三江源”地区的生态环境,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林科院近日签订科技合作协议,共建青藏高原的碧水、蓝天,并联合成立了“青藏高原生态林业研究中心”。

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说,青海省的生态环境质量,直接关系到长江、黄河流域的可持续性发展,关系到国土生态环境建设和林业六大重点工程建设的全局。青海省与林科院在自然保护区建设、天然林保护、内陆天然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、退耕还林、防沙治沙等方面,具有广阔的科技合作前景。今后双方将就林业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点、难点问题开展广泛、深入的合作研究,为高原生态保护提供科技创新和持续创新成果,推进“三江源”自然保护区建设技术的合作,提高江河源头自然保护区建设的科技含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